事情太多累如狗

命运没有破绽(2)

啦啦啦先谢谢各位小仙女的鼓励,木木!

然后脑洞如防空洞的楼楼又来啦!

没有扎实的相关知识

OOC到天昏地暗……

前一段戳头像就能找到啦!

这一章看起来可能有点……那啥……,但是我答应小仙女们的话一定做到!

所以,千万不要放弃,这是中间章,不是结局

结局那章我会给你们来个猝不及防哈哈哈!

一定要看到最后,这转折我都觉得简直是山路十八弯

----------------

依稀是旧时节

城门上下弦月

屋檐细雨停在初见季节

有人喊你的名字

直到声嘶力竭

若魂魄能知觉黄泉下不忘却

--------------

其实林涛他们的位置离灯塔是不远不近的,林涛和医护人员一起跑过去,也用了几分钟的时间。

刚看到屋内的那一刻,林涛想象的最坏可能发生了。秦明倒在地上,血迹由滴落血开始,再到宽而清晰的爬行血迹,到最后秦明倒地处正在蔓延的一大滩。

池子竟然趁乱跑了,可是林涛真的真的顾不上这么多了。

林涛以为自己会当场落下泪来,可是他没有。耳边只是轰的一声,像什么东西炸开了,然后一切都成了模糊的背景音。

他看见秦明被医护人员迅速地抬上另一辆救护车,然后用力按压着秦明腹部的伤口。两个射入伤,秦明的白衬衫已经被豁开两个大洞,血迹到处都是。

秦明其实那个时候还有模糊的意识,他用尽全力睁眼看了一眼林涛,努力地说着什么,可是声音已经不可闻。

然后秦明就听见身旁一切的声音和景象渐渐模糊,消失,眼前变成了明亮的时空隧道一样的景象。

林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随着秦明到医院的,他努力听清秦明最后想说什么,可 最终却绝望的没有结果。

他似乎想跟着秦明进手术室,然后当然被拒绝,被拉到一边包扎手臂的伤口……一切都是模糊的,他并没觉得一点疼,看着秦明身上和救护车上、纱布上的鲜血,一切真实的恐怖。

然后秦明和他那么多年一起经历的一幕幕在他脑海里不停地划过:初见的季节,雨夜的脆弱,工作上的果决,冷漠中的柔软,醉酒时自己偷偷的拥抱和吻,还有那句从未 说出的我爱你……

命运果真是没有破绽的。当时以为是罪犯示威的话没想到一语成谶。

手术的时候,医生找病人家属签字,可是秦明没有。林涛冲上去,说我就是他的家属……医生告诉他秦明腹腔积血超过三百毫升,肠道两处贯穿伤,然后下达了两个病危通知。

林涛真的以为他会哭,可是他却用尽了最后的理智,平静地签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通知,可是他的手不住地颤抖着,身体从内而外地冰凉。

他告诉自己,只要医生没通知死亡,就都有希望。最后医生走出来,说手术是成功的,但是秦明两段被打穿的小肠已经被截掉了,会转入ICU,但是不知道之后会怎样,而且……有很大器官衰竭的可能。

几天过去了,大宝醒了,然后迅速地恢复,大宝问他秦明呢,他笑着说“你知道的,他那个工作狂,又回局里了……”

大宝说:“老秦也太不够意思了,我都醒了也不来看看我”

林涛笑着回答:“是啊,你出院了就能看见他了,一定能……一定能……”

最后的几句话变成了喃喃自语,只有他知道,他不仅在骗大宝,也是在骗自己。

他苦涩地笑着,只有眼睛和嘴角泄露的最细微的表情才能显示出他内心极度的悲戚。

他的伤也好转,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可他看着秦明的情况总是没有起色,一天一天,绝望在心中积累。

然后他不得不回到了局里,因为只要待在医院,他就会站在ICU的玻璃门外看着秦明,强忍着极度的恐慌。

几天之后,又有消息说秦明父亲的案子因为当事人愿意出来作证,已经翻案了。

林涛真的很欣慰,他觉得明天一早自己就可以再去看看秦明,在他耳边说出秦明等了20年的一句话,还有那句心底最深处的我爱你。

第二天早上,林涛久违地露出了笑容,因为他听说昨天深夜秦明短暂地醒来了一次,还说了不少话。他刚刚想向局长请示去看望秦明,就听见局里召开紧急会议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心沉了一下。

“我,给大家宣布一个消息”局长缓缓地说。

“……我局法医科科长,秦明同志……在龙番市第一医院因器官衰竭,抢救无效,于今日凌晨4:35分……在龙番市第一医院逝世,享年三十岁。经上级领导一致研究决定,授予秦明同志烈士称号……并遵照其遗嘱,将遗体立即捐献。”

林涛只听懂了前面几句话,然后感到一种寒意,首先冻结了他的心。

听了这些,大多数人都红了眼眶,然后有人低声抽泣,最后屋内响起了哭声。

可是林涛没有,他僵在原地,眼神空洞,这些年他和秦明的一切一切,如同电影般从他脑海中闪过。

然后他没有落一滴泪,只是静静地替秦明料理后事……可是据说秦明的遗体已经被捐献,无论他如何哀求,也没能见到秦明最后一面。

然后大宝出院了,得知这一切,大宝哭着跑出去,然后林涛去安慰她。可是谁知道,林涛才是最痛的一个。

然后小黑把大宝和他叫在一起,说秦明最后的遗言是,让他告诉大宝,秦明喜欢她。林涛愣住了,秦明只把它的钥匙给了自己,为什么还会说喜欢大宝呢?

大宝也愣住了……然后林涛安慰自己,也许这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毕竟秦明在最后一刻,想的也是大宝啊。自己又何必沉浸在过去呢……

可是他做不到,真的做不到。然后林涛开始疯了一样地给自己找事情做,不让自己闲下来一刻,好像他不去想,那些伤痛就不存在……

一天晚上,林涛忙到最晚,然后习惯性地喊“老秦,收拾东西,快回……”夜深人静,也是一个雨夜,忍耐了那么久的眼泪唰一下地流下来

是啊,他怎么可能不想……他不住地想,那个人的一切一切好像就在昨天,怎么突然一下就消失了,再也见不到了,怎么会呢……

一生未做坏事,为何这样!

然后他鬼使神差地开车到了秦明家,拿出那个他一直带着却根本不敢触碰的钥匙,打开了那扇门。

他看到底下有好多盘录像带,有崭新的,有旧的,然后他先放映了旧的几盘,那是秦明生日宴上的录像。林涛开始止不住地回想,如果秦明早点遇到自己,会不会就不会有这种遭遇;如果自己早点向他表白心意,何必如今天人永隔;如果自己在那天执意带着他走,是不是他就不会中弹……

如果,却不可能,才最痛。

然后他放映了那些崭新的录像带,看到病床上秦明的那一刻,眼泪有一次决堤而下。

“秦科长,您醒啦?我去告诉他们”

“别……别……小黑,我……好像不行了。你在……录像吗?好……如果我走了……把这些给……给林涛看”秦明艰难地说着这些话,声音中难掩巨大的痛苦,脸上有一种毫无生机的苍白

林涛以为这些录像带应该是给大宝的,可是他没想到,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林涛……我明白……你的心意”

“我一生坎坷……遇上你……是我一生,最大的荣幸”

“我……委屈你了”

“忘了我……找个姑娘……娶妻生子吧”

“这世界……这么好……你还年轻……该,该好好看看”

怎么可能……林涛想。我爱了你那么多年,爱入骨髓,我怎么能忘了你呢

“林涛……我,我爱你……”

轰的一声,耳边惊雷炸响,可是……他明明说自己爱大宝啊?!

“好了,秦科长,我会把这个给林队看的,您先休息吧”

“好……不……别给他……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当着他的面……告诉大宝……我喜欢大宝……”

“为什么?秦科长,你……我明白了”

所以这就是这些录像带被丢在这里的原因……即使我遗憾,也不想让你伤痛。

如果我不能陪伴你,那请你以为我从未爱过你。

终于,在这个雨夜,林涛在充满了回忆的房子里放声大哭。

“我也爱你啊,秦明,你出来啊!你出来啊!秦明……你在哪里啊……你听我说话呀!你出来呀……”雨声和泪水,相伴而下。

最后林涛轻轻的呢喃融化在雨声里:“从此用我双眼,替你看这世界”

------------

哈哈哈这章结束了

有什么想法欢迎大宝贝们在我的评论区留言啊啊啊!

这不是结局,再说一遍这不是结局

我这转折的这里的山路十八弯

啦啦啦!

PS是不是好大一泼狗血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43)